top of page

Fri, 14 Oct

|

Online Event

膏方应用 - 核心学分6分

膏方名医讲从膏方制作到应用,每周五,一共3堂课,14/10/2022 - 29/10/2022

Registration is closed
See other events
膏方应用 - 核心学分6分
膏方应用 - 核心学分6分

Time(时间) & Location(地点)

14 Oct 2022, 19:30 – 28 Oct 2022, 21:30

Online Event

Overview (内容)

课程:膏方在本地尚未得到推广,希望通过本次课程让大家了解膏方制作及其主要应用场景

膏方介绍

膏方以其剂型为名,属于中医里丸、散、膏、丹、酒、露、汤、锭八种剂型之一。 自汉唐开始已有应用,逐渐发展,成熟于清代。据《慈禧光绪医方选议》记载慈禧曾一直服用延年益寿膏、菊花延龄膏、保元固本膏,其中更记载了30首膏滋方,在70多岁时皮肤仍旧如婴儿般细腻。

从古到今它在人们的养生保健、祛病延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近年来,膏方以其补养兼顾治疗、高效兼顾简便的特性受到各地中医和民众的欢迎。 

历代很多名医都善用膏方,如明清张景岳,叶天士,现代名医秦伯未,颜德馨,裘沛然等。

膏方在妇科,老年科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,在临床上有很多疾病适合膏方治疗,在美容,养生,体质调理方面更是不可或缺。

专家介绍

陈学奇主任,浙江陈木扇女科第25代嫡传,全国首批中医学术流派浙江陈木扇女科流派代表性传承人,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,浙江省名中医。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,自幼秉承家业,后毕业于浙江中医学院。

汤军主任, 世中联膏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,国家2级健康管理师,浙江省中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、治未病中心主任,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宋康名中医工作室主任,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研修人才。

孙彩华中药房副主任,药师,精通中药及各类制剂的加工制作。

课程安排:

第一讲:膏方的传统制备与质量控制 

日期:10月14日

时间:7.30 - 9.30pm

第二讲:膏方在老年疾病及养生保健的应用

日期:10月21日

时间:7.30 - 9.30pm

第三讲:膏方在妇科疾病中的临床运用特色和优势

日期:10月28日

时间:7.30 - 9.30pm

课程收费

$150  - 全3堂课

在10月4日报名之前,可享有早鸟价$120(20%折扣) 

>>服务项目<<

1,三讲直播课及CPE学分(6分)申请*

2,一年内可反复观看重播

3,学习证书(电子版)

*学分申请前提,医师必须观看直播课,根据观看直播课的节数申报学分,每节2分。

*如仅观看重播,没有观看直播,根据相关法规,我们将无法帮你申报学分。

Whatsapp询问:+65 87543505 / +65 90696351

Tickets

  • 膏方应用

    SGD 150.00
    Sale ended

Total

SGD 0.00

Share This Event

bottom of page